close

我絕對是個囉唆的人,至少有二十個人同意(剩下一百八十個人連講都懶得講)。


可能從小學的時候開始,
因為作文課都寫很長被選入作文校隊(小學生什麼鬼比賽都有),
從此就誤入歧途。

可能要從更小的時候說起,
因為小時候很喜歡看中國民間故事系列
就卯起來把整套十本看完,
看完了不過癮,又卯起來把整套西洋民間故事也看完了;
從此養成了有印刷字的東西都愛看的習慣。(有一次家裡書都看完了我連佛經都看)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去舅舅家都很興奮,
因為他家有一本讀者文摘出版的超級大本中國民間傳奇,
我看了好幾年都看不完,
小時候還以為舅舅一定是超有學問的人,
後來才知道家裡會買讀者文摘出版書籍的人其實都不太看書。

看的書多,寫作文就越寫越長,
從此走上了囉唆到爆炸的不歸路。



說了半天,還是沒有講到主題,果然是非常囉唆。


繼續我的誤入歧途之路,
我國中的時候很喜歡寫一些勇者拿著聖劍拯救世界的故事,
上課就寫,下課就被同學傳閱,
享受一種自以為十四歲就當作家的錯誤虛榮
到了高中滿腦子只想加入校刊社,
歷經一番羞恥的洗禮才知道什麼是真正文學的世界這樣。

大學也繼續誤入歧途,
我想我終於睡醒的時候大概是被陳韻竹甩掉的時候吧,
原來無病呻吟是不能當飯吃的
然後沒有飯吃的話沒有女人會跟你在一起。

後來,也不知道是反動還是怎麼,對於人生我就越來越少感想
越來越不傷春悲秋。
年輕的時候以為一個念頭可以改變世界,但是後來發現雖然花兩萬字可以讓我把紅色的東西講成色彩繁複的深紅色,
但是對別人來說那就只是紅色而已,幹嘛廢話那麼多,想那麼多真是超噁心的。
多愁善感,好像是一種疾病似的,別人看到會捏著鼻子摀住小朋友的眼睛說不要看不要看。


而今我覺得真正文學的方向,絕對不是往自己內部鑽進去,
而是應該要能夠為了涵蓋某種世界共通的真理,往大家的方向鑽去才對。
不過真是太晚知道了浪費了好多時間。


這句話真該說給每個誤入歧途的年輕人聽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